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蒞臨

學習環境

學習環境

   11

◎學習環境  
   本院的教學空間規劃,使牙醫學之基礎教學與臨床實習場所能聚集一處,在完善的教學及醫療設備環境中,相信能配合臨床分科診療制度的推動,為本院在口腔醫學領域之臨床醫學與基礎醫學人才之培育與訓練,得以兼容並蓄、共同發展,奠下最深厚的基礎。本院編制二位碩士畢業之秘書及三位具博士或碩士學位之技職人員協助行政工作及提供學生各項諮詢與服務,期盼能提供學生無微不至的服務與關懷。
  口腔醫學研究中心大樓地下室設有五間一般學生教室,一間演講廳、數位牙醫情境模擬教學中心,四樓三間牙醫系學生實習技工室、學生用X光室、高階牙科顯微鏡室(籌建中/預計113年啟用)及牙醫臨床動線模擬室。五年級學生每人一套訓練實習用設備KAVO模擬病人技工桌及相關附屬設技工設備,三、四年級學生每二人一套實習設備KAVO或Adec全功能模擬病人技工桌及相關附屬設備。
  口腔醫學研究中心專屬115人座的專用演講廳,舒適的座椅、高品質的聲光可提供多功使用。於91學年度於演講廳中增設專業級的攝錄系統與控制室,可供所有活動之全程錄影。我們也增設了演講廳與各教室同步連線,增強各教室的使用功能、使各教室皆能享受同等的聲光效果、增加演講廳的彈性使用空間。 110學年度耗資將D05演講廳LED單槍更改為高階電視牆。92學年度我們耗鉅資增設全院無線網路,俾使本院師生網路搜尋更加便捷。
  牙醫系設專屬FB官網以促進與學生間之溝通與交流。為加強師生透過網路搜尋網路資源及增進彼此之交流與互動關係,本院各年級教室、辦公室、研究室 、會議室、學會辦公室等皆設有網點佈及。可連線學校圖書館資訊中心從事遠距教學。 另牙醫系學生得天獨厚享有露天休閒活動區,是牙醫系學生舉辦學會活動或娛樂節目以聯絡彼此感情的好所在。
 2345
16

1

Lab1

Lab2

◎國際學術交流
 
  牙醫系積極與世界各國知名校系締結姊妹校並進行各項臨床與學術之交流,以拓展本院師生之視野。在不同的文化、認知、教育與制度等多元素的相互衝擊下相信有助於師生激盪出美麗的浪花。
 
  近年與國外校際合作從事學術研究,如遴選教師或技職人員至國外學術研究單位從事論文及學術研究等均獲得充實亮麗的結果。牙醫學系每年遴選優秀學生前往各姊妹校見實習。此外,本院亦接受國外各姊妹校推派來院進行臨床及學術參訪、見實習之人員。
  
◎紅色榮耀~口腔衛生服務隊
 
  牙醫學系學生會下設有頗負盛名之「口腔衛生服務隊」。由本系臨床教師與學生組成,不時深入偏遠地區從事社區與學校等之口腔衛生教育宣導及義務診療服務以培養學生服務、責任與榮譽之精神。
  學生會每年投入鉅大心血籌辦深受學生讚許的全國高中牙醫營,俾使高中莘莘學子能了解中山牙醫的榮譽與精神。

 11
叫我第一名!!
1
獲獎囉~~

 
◎畢業後發展
 
  學生於六年牙醫學教育結束後,可依志趣於本院牙科部接受臨床醫師訓練並從事學術研究。本院設有牙醫學系碩博士班與口腔材料科學研究所碩博士班,可提供一貫且完整的基礎與臨床全方位訓練。

更新日期:1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