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8月8-15日本院師生參加武漢大學口腔醫學院學術交流活動

分隔線
活動名稱:本院師生參加武漢大學口腔醫學院學術交流活動
活動日期:2014年8月8-15日

 image

 主題: "口腔顎面部腫瘤" 學術交流

image

 

 

 

image

余承佳老師為代隊教師,並於會中演講

 

image

參加之研究生:

口科所:楊晶軒, 徐心怡, 李錦裳, 陳姎愉

        武漢對於我,就是中國的一個城市。 還沒踏上這塊土地前,甚至連他在湖北省都不知道。 踏上了這片土地,雖然只有七天,我卻深深地為他著迷…… 

        武大口腔,規模之大、體系完整,台灣望塵莫及;院長人文與科學結合的願景、中國學生的斐然成章,我們大開眼界。在台灣,只做基礎研究的我,,時常覺得科學研究一切只是紙上談兵;但在中國,臨床治療有基礎研究做為背景,基礎研究有豐厚的臨床經驗相輔相成,是可以實際應用於臨床治療、真正回歸人類時,對我而言是多麼的振奮人心。這一次的暑期課程,讓我對於科研,有更深刻的認識與體會;這一次的暑期課程,讓我再次對於科研,重新燃起熱情。帶領我重新認識科學研究的武漢,第一次讓我著迷…… 

        戶部巷裡各式各樣的武漢道地早餐 : 四季美湯包的皮薄多汁、浸入油條後更有風味的糊湯粉兒、謝氏面窩外脆內軟的金包銀。大馬路上人手一碗邊走邊吃的熱乾麵、辣的難受卻也停不下來的周黑鴨;去曇花林那晚,路邊新鮮蓮蓬剝下的生蓮子、生菱角,香脆鮮甜、宵夜的小龍蝦、冰涼又夠味兒的涼麵、酸辣入味的涼拌花生、毛豆……。人間美味的武漢,我吃得上癮…… 


        雨天煙波瀰漫的東湖、江面上橫臥的長江大橋、惟見長江天際流的黃鶴樓、煙波將上使人愁的長江……,是武漢城裡的風光。漢十高速的風景、驅車五小時到達的十堰、面前峰峰相連的武當山 …… ,是武漢的城外風光。太子坡的一里四道門,九曲黃河牆,一柱十二樑,十里桂花香;紫霄宮的前有照、後有靠、兩側有懷抱的風水寶地;南岩宮的上接碧霄、下臨絕澗;金頂的建築群與自然山體相融合,巧奪天工地描繪出一幅生動形象的龜蛇玄武圖……,是武當山的壯闊風光。從寧靜、浩瀚到氣勢雄壯的武漢,我看得入神……

  
        珍藏武昌古城記憶的曇花林,斑駁的雕花階梯、長滿藤蔓的粉黛瓦牆、寂靜沉睡的瑞典教區,小路邊,磚瓦疊著就燒水、打著赤膊搖著扇子乘涼的老爺爺、幽靜陋巷裡的老麵館兒、隱身在古老建築下的咖啡店……,披著歷史的外衣,在血液中奔騰的微時尚,掠過眼前卻一眼千年的曇花林,我再一次的為他著迷……


        武大口腔院長、教授們的熱情款待、林老師就像帶著自己孩子遊武漢一樣,細細訴說著武漢的歷史,爽朗的介紹道地武漢話兒、小女兒就像家人一樣的嘻笑玩樂、郭毅的全程陪伴、念念的情義相挺、司機大哥一路的辛勞……這是需要累積多少世的緣分,才能在武漢相逢的人們,雖然短暫相遇,卻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武大的牌坊有兩座,老牌坊在街道口,下次一定要來看他一眼兒。武大的校園,轉啊轉的,就迷路了,下次一定要好好走過一回。三月,武大的櫻花大道,落英繽紛、遊客如織,下次一定要來欣賞。和你們相約的每一個下次,我們不會忘記……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