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科應考小建議

術科應考小建議
牙醫系大學部入學方式可分為繁星、甄選入學或指考分發,詳細說明請看本院介紹的牙醫學系入學資訊說明(請點選瀏覽),另有應考小建議,提供參考。
術科
素描:
所需使用之圖畫紙(市售一般規格)與6B、2B鉛筆由本系統一供應,不得使用自備之紙與筆。同學可自行準備適用之橡皮擦(系上亦提供統一的橡皮擦)、畫板(以備不時之需)或其他方便作畫之相關文具(考試時不限制使用)。評分主要以物體比例,光影表現及基本工法為主。素描考題一般為簡單的生活素材。
 
練習建議...不需過於困難的技巧(例如人像...),主要要求基本的美感、比例及光影表現,同學可多朝此方向練習。
 
雕塑:
雕塑素材為水晶肥皂(素材若有變更不另作通知或公告),由本系統一提供。建議考生應備簡單雕刻工具(例如中小學生使用的一整組簡單用具),一般大型美工刀或水果刀等裁切工具、尺或分角器、橡膠手術手套、衛生紙或手帕(防止手汗不利作業)、瓶水(成品最後拋光用)。評分主要以空間觀念、物體比例及基本工法為主。一般為給予物體之三面圖示(前、側、上三個平面圖示),考生依其比例、圖示雕塑出此一物體之立體模型。考生應多練習如何將平面三視圖組合成3D立體模型,此為最基本的成敗關鍵,也是評分的最基本要求。至於如何美化你的作品則視個人創意與工法。
 
建議:
1.術科考試時可穿著輕便的服裝待要口試時再行變裝。 
2.使用大型美工刀須注意大面積切割時刀刃容易斷裂導致受傷,建議可試試水果刀,其刀刃厚實不易斷裂,且刀刃不會太利,操作起來更安心。
 
口試
面試:
這是許多考生最感頭痛與痛苦的一關。不過同學可自行多加練習自然臨場能有最佳表現。建議衣著簡單樸素、清爽整齊即可,不一定得套裝或西裝筆挺,不習慣的穿著反而會令你渾身不自在。事前應準備一份簡短自我介紹講稿對鏡自我多加練習。態度只要誠懇自然,輕鬆應對,相信同學都能有最佳的表現。可自行模擬一些口試常見問題事前練習、控制好應答時間。
 
建議:
1.請勿穿著自己的高中的制服。
2.模擬一些口試常見問題事前練習、控制好應答時間。如果必考題同學沒準備那就太不用心了。

 

 更新日期:111.08.10